1918


泉起,落地生根。
杜富來先生(第一代)-從福建渡海來在台中豐原區(昔日葫蘆墩)承接親戚所經營的茶行。從此開啟了杜家與台灣茶葉的歷史情緣。

1923


泉現,香火傳承。
杜江先生(第二代)-杜富來之子,接下茶行生意,正式命名「泉芳茶莊」

1959


泉湧,台茶之美。
杜煥璋(第三代)-杜江之子,日據時代,台中一中畢業後,被拔擢至政府部門服務七、八年,後來才回家接手家業。因有感於茶葉的博大精深,走遍全台茶區茶農及製茶廠,深入研究各類茶菁性質與製作工藝技術,輔以科學數據紀錄,終於研究出屬於泉芳茶莊獨到的製茶工法,造就日後的大湖茶區特等獎與鹿谷農會有史以來雙特等獎成就肯定。圖標示右一 第三代傳人,杜煥璋。

1968


泉跡,大禹嶺茶。

江與陳金地在梨山大禹嶺種下全台第一顆大禹嶺茶樹。杜江到凍頂茶區取得第一批茶栽,約1000顆種植於大禹嶺,後來因為天氣酷寒,日夜溫差太大,僅存活不到300顆,但也就是這300顆茶樹,開啟了大禹嶺種植烏龍茶的歷史!。民國60年代再由杜煥璋協同鹿谷親家,陳惠讀及第四代杜西銓繼續補上新茶栽,形成今日著名的大禹嶺茶園。圖標示右一 杜西銓先生,右二 杜煥璋先生,右三 地主 陳金地先生。

1979


泉響,雙特等獎。

鹿谷鄉農會春茶比賽,陳惠讀、陳金堆在杜煥璋技術指導下,同時獲得特等獎。當時主審為前茶改場場長、吳振鐸博士。由於無法在兩者之間分出高下,因此史無前例頒發雙特等獎的榮譽,由於是同一款茶分成兩樣交比賽,當時吳振鐸博士能將同樣的一款茶在數千茶樣中評選出,最後認定一致,此種品鑑功力至今無人出其左右,也是台灣茶葉歷史上一段傳奇故事。圖標示左一 杜煥璋,左三 陳金堆。

1989


泉合,公會力量。

杜煥璋發起創立台中縣茶商業同業公會,結合同業力量,推廣臺灣好茶。

1993


泉品,鑑茶專家

杜陳秀藝(第四代老闆娘)通過行政院茶業改良場茶葉品評官能測驗鑑定。

1997


泉基,華剛製茶廠。

創建初期,篳路藍縷......杜西銓帶領製茶團隊克服萬難,加上許多貴人相助,諸如
張政鈴先生,林智榮先生,沈繼澤先生,李稽宏先生,及團隊郭文國,林可格,謝國成,肯將等,眾志成城,不畏艱辛,終於才在海拔2500公尺梨山華崗地區,創設「華剛製茶廠」,堪稱全世界海拔高度最高之製茶廠,同時奠定臺灣頂級高山茶的品質標的。開啟後續華剛茶品牌。


2005


泉承,堅持延續。

杜蒼林完成擴廠並設立「品管單位」及「檢驗室」,導入 ISO 22000,HACCP食品衛生安全認證,落實「先檢驗、後採收」的食品安全管制,透過精密儀器來檢驗茶菁品質,確保茶菁安全無虞再進行人工採摘。

2006 (豐收的一年)


 【泉耀,榮獲特等獎】
鹿谷鄉農會為確保比賽茶的標準,所以淘汰茶不設底限,沒有百分率的限制,只要是品質沒達到入圍之水準隨即淘汰,裁判對入選茶的比率也有相當大的空間,一切以品質為遴選標準,也因為把關如此之嚴格,才會使消費者趨之若鶩。在1979年雙特等獎後,2006年再次榮獲特等獎 !

【安心認證】
華剛茶業通過ISO22000、HACCP食品衛生安全國際認證。至今每年仍然接受複評,符合認證標準! 隨後並與SGS實驗室簽約,在高度自我要求下,對於茶葉生產的安全控管,消費者所飲用的,都是最安全之品質保證的優質茶品。

國際名茶【金獎】
世界茶聯合會所主辦之國際名茶大賽,華剛茶業榮獲最高榮譽 金獎。
天下名茶【金牌獎】
由農委會指導、台灣省茶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主辦的「2006年第一屆天下名茶大賽」評選結果出爐。來自15國784件參賽茶樣,歷經複審後,來自台灣台中市豐原泉芳茶莊榮獲世界名茶大賽青茶組金牌獎。
 

2007


泉心,帶領茶公會。

杜西銓當選台中縣茶商公會第七屆理事長。帶領大台中縣所有的茶商共同厚植茶產業競爭力,發揚茶業文化。2010連任第八屆理事長。

2008 (躍進的一年)


【成就。】

杜蒼林通過中國高級評茶員審核認證。

【安泉,有身分證的茶。】

華剛茶業通過行政院農委會TGAP茶葉產銷履歷認證。消費者購買使用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的產銷履歷農產品,不只可以從「台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」查詢到農民的生產紀錄,也代表驗證機構已經為您親赴農民的生產現場,去確認農民所做是否符合規範。


 
高山優質茶競賽【頭等獎】

台中縣茶商業同業公會
主辦,邀請農委會茶業改場評茶專家擔任評審,從206件參賽作品中嚴選評鑑優質台灣高海拔好茶,杜西銓先生不僅獲得殊榮,更代表公會捐獻八萬元給縣府「好茶清寒學生獎助學金專案」,照顧弱勢學子。
【保證責任南投縣仁愛鄉華崗茶葉生產合作社】

「華崗茶葉生產合作社」成主,由杜蒼林擔任首屆理事主席,協助社員改善種植茶葉、採集、分級包裝,辦理共同便利內外銷運輸、產品加工、倉儲生產及進出口業務,以增加茶農之收益。
 

2009


兩岸佛手禪茶高峰會【金獎茶王】

兩岸佛手禪茶高峰會
舉辦的目的爲對應海峽兩岸茶博會,進一步擴大宣傳影響,提高知名度,推動茶産業的發展,促進海峽兩岸茶業交流與合作。華剛茶業獲得【金獎茶王】之殊榮。

2010


泉世界,開拓海外市場,推廣台灣好茶。

華剛茶業陸續參加由台灣外貿協會所主辦之台灣名品博覽會,從2009至今分別在北京、天津、南京、重慶等台灣名品博覽會中推廣台灣好茶。圖中間為台灣外貿協會董事長 王志剛
先生。



世界名茶【金牌獎】

「2010年第8屆國際名茶評比─世界佳茗大獎」首次在台舉辦。活動共邀請日本、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共15個國家參賽,華剛製茶團隊杜西銓先生則拿下青茶組金牌,將南投在地好茶推向國際市場
 

2011 (建國百年)


泉神,茶葉神農。

杜西銓先生,榮獲2011年十大神農獎。參選農民來自農、林、漁、牧各產業,經由鄉鎮、縣市、區域逐級評選推薦22位農民,再由農委會延聘專家學者組成全國評選委員會,秉持公平、公正、公開之原則,選出10位神農及12位模範農民。杜西銓先生經全體評委公認事蹟包括: 獨創開茶葉軟體資訊系統,通過ISO22000及HACCP食品安全認證,註冊「華剛茶」、「老杜典藏」品牌,成功開闢中國大陸市場。